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荆州水文局冒严寒全力抢修遥测设备保信息畅通

时间:2024-01-26 17:06  |  来源:荆州市水文局

(章晋尧)受近期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荆州市多处遥测站点不同程度发生故障,导致信号中断、数据出错。1月19日-21日,荆州水文局启动故障响应机制,迅速开展遥测设备应急检修工作。荆州水文技术人员顶着凛冽寒风与时间赛跑,及时恢复了设备功能,确保了站点遥测数据的顺利传输。

荆州市河湖众多、水网密布,水文数据十分重要。荆州水文局在例行遥测数据运维平台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多个站点存在数据偏差现象。此次发生故障的站点分布在荆州区、洪湖市、石首市、公安县、松滋市。相较往年,故障站点偏多、分布范围更广。在冬季,临水体站点的长期低温、冬天光照不足、设备老化等原因,都可导致设备通讯出现故障。

发现问题后,该局立刻制定抢修计划,规划最优抢修路线,并对现场可能出故障的原因及处理故障方法进行了预演,对重点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技术人员不畏零下低温,带齐装备、冒着雨雪奔赴现场,迅速开展抢修作业。搭起梯子、拆卸设备、查找故障……通过历时三天的紧张抢修,共排除故障10余站次,确保了水文遥测数据的畅通传输。目前,荆州所有水文站点均运行正常。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