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黄梅县水利和湖泊局坚决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11-07 16:30  |  来源:黄梅县水利和湖泊局

(石树林)为全力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给全县脱贫攻坚提供水利支撑,黄梅县水利和湖泊局一直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来抓,紧紧围绕群众所盼,持之以恒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一是积极与县扶贫办对接,组织各乡镇进行排查。根据各乡镇上报的排查结果,该局成立8个核查小组专班,分片进行复核,对标对户,精准施策,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二是把巩固提升与贫困户自来水入户有机结合,今年已实施集镇规模水厂增容改造4处、管网延伸12处、新建增压泵站1处;单村集中式饮水水源工程14处、开挖深水井8处、新建高位蓄水池10处。三是根据复核排查出来的1032户及新增的631户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将任务分解到全县12个供水水厂落实安装自来水入户。四是针对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方面,新建了停前明星水厂应急取水工程、杉木乡潘河加压站、柳林水厂深井抽水、城东水厂独山镇周柴、苦竹乡柳塘两村管网延伸工程、利源水厂蔡山镇黄泥塘、沙湾两村管网延伸工程,更换了独山镇界子墩村过滤设备,在苦竹乡、独山镇、大河镇等偏远丘陵地区开挖了8处深井抽水,北部山区柳林乡高山地区杨山、沙子头等10个村开辟新水源,埋设管道进行引水。

通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各项措施的实施,该县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得到提高,到2019年12月底贫困村居民饮水安全比例可确保达到100%,供水保证率达到90%以上,逐步达到“户户通自来水”的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