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公安厅调研汈汊湖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19-05-15 14:46  |  来源:汉川水利和湖泊局

(汉川水利和湖泊局)5月7日,汈汊湖省级湖长联系单位公安厅会同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组成联合巡湖工作组来孝巡湖并调研汈汊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工作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汊湖退还湖治理现场,听取了汉川市委书记李先乔简要情况介绍,随后在汊湖养殖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汉川市汊湖退垸(还湖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矛盾,提出了加大下一步推进“三退”工作的要求及建议和措施。

工作组对汉川市今年以来在汊湖退垸(还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可了汉川市提出的退垸还湖目标明确、巡访安湖、清野净湖、蓄水养湖、生态美湖的工作理念。工作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对人民负责、对本职工作负责。要切实坚定工作目标,认识到汊湖 “三退”工作没有“回头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剩余4.4万亩退还湖的硬任务、硬指标。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由当地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由汊湖湿地公园建设指挥部和汊湖“三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省市县三级上下一心,各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材料报送,及时传达信息,争取各项工作做到第一时间解决,争取事不过夜,汉川市要按时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四是要细化措施。针对中央环保督查文件,要明确具体整改方案和措施。围绕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有序开展,全力推进。五是要做好勘界立桩。严格按照省政府批复的汊湖保护规划,做好保护范围划定,确保2019年底前完成勘界立桩工作。              

汉川市委书记李先乔,汉川市政府汊湖三退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孝感和汉川两级公安局、水利和湖泊局、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汉川汊湖养殖场党委书记陪同调研。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