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徐少军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09 14:22  |  来源:厅宣传中心

(厅宣传中心)10月9日,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拟于10月下旬对我省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按照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的批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少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厅有关迎检准备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迎检工作会议首先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在我省召开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湖北整改情况督察汇报会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好王晓东省长指示要求,提高认识把握督察特点,从严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以“回头看”为动力助推环保工作上水平。周汉奎厅长作出批示,要迅速传达省长指示,就我厅相关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尤其是水资源过度开发等热点问题,要心中有数,既要有整改措施,又要准备好说理充分的材料。

会议指出,此次“回头看”不仅督察我省84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还将专项督察长江经济带(含汉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会议要求6个牵头处室(单位)抓紧梳理整改工作情况,对照每条措施抓紧落实整改工作要求,确保整改效果。同时,由厅规科处牵头,相关处室(单位)配合,做好迎接长江经济带(含汉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涉及水利方面的准备工作。有关处室(单位)要落实每项问题整改的单行汇报材料、涉及现场检查事项并形成佐证材料,确保“回头看”期间所有佐证材料要随时调得出、送得到。

徐少军就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厅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消除认识上的“杂音”,强化学习培训,开展“头脑风暴”式的宣传学习活动;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央、省委省政府到地方各级对环保督察工作都非常重视,全厅上下也应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治理水生态环境,建设水生态文明;三是要提高管理水平。做到合理调度,规程规范,确保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不出问题。同时,徐少军还要求此次迎检工作要做到再细、再实、再督察,要仔细查漏补缺,落实整改措施和方案,严格责任落实,经常性开展以暗访为主的督察活动;通过在厅机关大楼布置专栏展板、电子显示屏,在厅门户网站设立专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迎检舆论氛围。

省河道局二级巡视员张从银,厅办公室、厅规科处、厅水资源处、厅河湖长制工作处、省湖泊局综合监管处、湖库工程处、厅农电处、厅宣传中心负责人及厅整改办人员参加会议。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