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环保督察攻坚指挥部发《简报》肯定我厅整改工作

时间:2018-09-29 09:40  |  来源:厅办公室

(厅办公室)日前,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印发第36期《简报》,以“省水利厅主动开展“回头看”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涉水问题整改”为题对我厅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给予肯定。

《简报》全文如下: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水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省水利厅主动开展“回头看”,深入推进全省涉水环保问题整改见行动,见实效。

一是深入对标自查。对标《湖北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交账工作手册》,对全省34项涉水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对每一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由厅级领导带队对牵头整改的16个问题现场督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过关,形成完整的自查报告。

二是及时加油“补火”。在自查的基础上,结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映的问题,逐个分析16个牵头整改问题的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采取非常举措,通过非常程序,及时补救,确保工作不漏项。

三是坚持整体推进。组织召开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水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全省各市、州、县水利(水务、水电)局及厅直各单位设分会场,共计1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

四是规范整改材料。规范《省水利厅环保督察整改佐证材料》内容和格式,各责任单位(处室)按照“一问题一档案”的方式,在2017年销号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规范详实的佐证材料,确保每个问题的每项措施的落实过程、效果要有据可查。厅环保督察整改指挥部办公室对每个问题的整改档案材料进行审定,确保佐证材料完善、规范。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