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水整改推进视频会召开

时间:2018-08-31 08:32  |  来源:厅宣传中心

(厅宣传中心)8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水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水问题整改的整体情况,分析整改存在的问题,部署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迎检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少军主持会议。

周汉奎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导组将对我省开展的“回头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作为,履责担当,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作为,对标强化措施,持续推进整改,确保整改效果。对下步工作举措,他强调,要对标《湖北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交账工作手册》,对全省34项涉水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一要立即回头看。全省水利系统、厅机关各牵头整改处室(单位)要立即对组织整改的相关任务开展“回头看”。二要抓紧补把火。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采取非常举措,通过非常程序,及时补救。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确保没有工作漏项。三要主动讲清楚。一方面要坚定不移落实整改措施,一方面也要全面地、历史地、科学地分析原因,形成自己的观点,适时对外发声。该解释的解释,该说明的说明,该报告的报告。

周汉奎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把迎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强不强的重要标尺,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一是责任要夯实。全省水利系统、厅机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主动履责,认真担责,齐心协力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检查。二是态度要端正。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进入迎检状态。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搞选择性推进;不能因为申请销号而麻痹大意;不能被动应付,弄虚作假,弄巧成拙。三是准备要充分。要形成一套高质量的综合汇报材料、详实的佐证材料和现场检查工作方案。要确保检查组抽检时,我们有充分的准备,保持扎实的工作状态,做到有记录、有成效。

会上,徐少军传达了全省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他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进入迎检状态,认真对待这次环保督察“回头看”,统筹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服从大局、步调一致、听从调度,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

会议在各市、州、县水利(水务、水电)局及厅直各单位设分会场。武汉市水务局、荆州市水利局、孝感市水利局及厅规科处、厅河湖长制工作处、厅水资源处、省湖泊局、省堤防局、厅农电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在家厅级领导,在汉厅直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厅环保督察整改办公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