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景区动态】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考察高岚河水利风景区

时间:2019-05-16 14:59  |  来源:兴山县水利和湖泊局

(兴山县水利和湖泊局)“兴山在小水电绿色转型发展和水利风景区创建方面很有特色,值得大家深入考察学习……”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在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年会上这样评价兴山县绿色水电和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会议间隙,刘伟平同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等一道考察了高岚河国家水利风景区。

刘伟平一行分别实地察看了朝天吼漂流起漂配套服务设施、步游道、漂流与电站水分配转换设施、高岚樱花园、房车露营基地、止漂点服务设施、朝天吼电站人工瀑布以及将军柱电站改造项目。

刘伟平在考察中一再强调要把水利风景区作为绿色转型发展的平台,规划好、建设好、维护好、营运好;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水利风景区的主体功能,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发展水经济,更要发挥服务全域旅游、服务县域经济、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高岚河水利风景区近几年来,围绕现有水利设施和自然风光资源,大胆投入,拓展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形成了以水利设施和自然风光为依托,以自然漂流为主线,集康养、研学、拓展、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服务系统,2018年吸纳游客超过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亿元,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超过1亿元。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