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景区动态】三道河水库打造绿色生态景观

时间:2019-04-30 14:10  |  来源:三道河水库

(三道河水库)近些年,三道河水库党委一班人把绿色发展理念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中,对原有的绿色资源提档升级,实现应绿尽绿,打造了一条绿色生态景观长廊。

一是高标准编制绿色发展规划。三道河水库、长渠(白起渠)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横跨南漳宜城两县(市),山水相依、水系纵横、库堰密布,有关绿色发展的深厚基础,三道河党委谋篇布局、科学规划治理,编制了《绿满白起渠绿色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山、水、渠、田、林”全盘良性发展,为“绿满”工作夯实根基。

二是全面绿化山林和单位庭院。每年年初将绿化(植树)计划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意义、营造植树造林的活动氛围,特别是每年围绕 “3.12”植树节开展一系列植树活动,为绿化造势,把绿化落在实处。

三是全力推动“绿满长渠(白起渠)”三年行动计划。在长渠(白起渠)灌区大力实施水系绿化,绿化长渠(白起渠)49.3公里干渠,沿线植树47.8万株,从渠首至渠尾运用植物的季相变化及其特性设计“画廊--花廊--绿色人文廊--果廊”一带四廊四种主题区,讲究“春花、夏叶、秋实、冬绿”合理配置,达到四季有景,景色宜人,让人流连忘返。

四是实施生态护坡治理工程。三道河水电工程管理局打响了长渠(白起渠)生态治理“战役”,优先对老损严重的1.2公里渠道进行示范性生态治理,采取木桩生态护坡或格宾石笼生态护坡治理,并将逐步推广至长渠(白起渠)全流域,力求增大水环境容量,提升渠道水质,恢复渠系生态系统。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