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景区动态】清明踏青花样多!湖北省直8家水利风景区值得去看看

时间:2019-04-04 12:16  |  来源:厅经济办

(厅经济办)在众人期待中,2019年春节过后的首个小长假即将到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许多游客迫不及待想要走出家门,开启一段踏青赏花之旅。湖北省水利经济管理办公室特整理了8家省直水利风景区推荐给大家。

漳河国家水利风景区(荆门市东宝区)

漳河水利风景区位于湖北省江汉平原西部,地处荆门、宜昌、襄阳三市交界处,是一处依托省直漳河水库(大Ⅰ型)而建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2002年被水利部批准为第2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已建成的核心景区有湖心岛景区、漳河阳光沙滩景区、观音寺景区。其中,湖心岛由观音岛及常青岛两座岛屿组成,观音岛上矗立着18米高的中原第一双面观音,广场周边的33尊观音化身像乃全国之最全,成为华中地区观音化身的祈福之地。常青岛上设有水上乐园、丛林穿越、观景太一阁、滑索、茶园等参与性拓展训练娱乐项目,让游客充分回归大自然。另外,观音寺大坝作为漳河水库标志性工程,号称“亚洲第一人工土坝”,可在坝下观赏来自美国的虹鳟鱼。

富水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咸宁市通山县)

富水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地跨通山和阳新两县,是一处依托省直富水水库(大Ⅰ型)而建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2011年被水利部批准为第11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富水湖旅游资源丰富,亮点甚多,地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宫山下,投资700亿元建设的中国内陆第一个核电工程就落户于此,华中最美的滨湖溶洞隐水洞紧依湖畔。景区大力开发湖岛观光、工程游览、滨湖休闲度假、水上运动与娱乐、乡村旅游、生态体验、科考教育、美食保健、康体养生等旅游产品,打造“中国第一实景民俗村”、金色湖湾乡村休闲度假区、隐水洞地质公园、富水乐园等旅游品牌,拟建成华中地区最有吸引力的乡村湖泊旅游目的地和国家5A级旅游区。

田关岛国家水利风景区(潜江市)

田关岛水利风景区位于湖北省潜江市,是一处依托东荆河、田关河和省直田关泵站而建的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2018年被水利部批准为第18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景区四面环水,草木花卉丰茂,林间道路蜿蜒幽深。樱花、杜鹃、玉兰、梅花、桃花、含笑、紫荆、茶花、月季、结香、海棠、二月兰、郁金香、油菜花、栀子花、荷花、紫薇、凌霄、桂花、木芙蓉、蜡梅、木棉、菊花等点缀于小岛之上,一年四季花期不断,有“百花岛”之称。景区还凝聚着一部红色水利史,红军堤(贺龙率部修建的东荆河田关防汛堤段)、红军闸、贺龙亲笔题词纪念碑革命遗址犹在。

仙岛湖水利风景区(黄石市阳新县)

仙岛湖水利风景区位于阳新县王英镇,地处幕阜山北麓,是一处依托省直王英水库(大Ⅱ型)而建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2005年被湖北省水利厅批准为省级水利风景区。仙岛湖植被优良,物种群集,1002个岛屿大小、形态、特征各异,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享有“荆楚第一奇湖”之美誉。主要景点有王平将军纪念馆、观音洞、仙牛洞、野人岛、小溪漂流、水上运动等。另外,新开发的“天空之城”项目位于仙岛湖千里山山顶,即用于俯瞰观赏仙岛湖千岛胜景的巨型乳白色钢架玻璃观景平台,又名“天空之镜”。玻璃观景平台直径26.8米,面积为全球最大,可以体验踏足而行、步入云端的快感,还可以享受到诸如镜子迷宫、3D魔幻屋、原子飞车、丛林花海等新奇的游览体验。

高关水库水利风景区(荆门市京山县)

高关水库水利风景区地处大洪山风景区东南部,位于湖北省京山县县城以北45公里,是一处依托省直高关水库(大Ⅱ型)而建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2005年被湖北省水利厅批准为省级水利风景区。景区气候宜人,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水利工程景观尤为壮观。主要由高关水库枢纽工程、白龙吐雾牌楼、白龙山庄、望湖亭等人文和水利工程组成。大雁角石寨风光、百果园、绿林农耕人家,在湖北省内是少有的原生态景区。景区重点推出清流大峡谷、通天洞、高关水库等观光带,重点打造高关水库、千水湾、绿林好汉岛、绿林野营岛、绿林农耕人家、大雁角“世外桃源”等特色旅游资源品牌。

吴岭水库水利风景区(荆门市京山县)

吴岭水库水利风景区位于湖北省京山市钱场镇境内,是一处依托省直吴岭水库(中型)而建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2012年被湖北省水利厅批准为省级水利风景区。景区水波荡漾,森林绿荫如盖,形成了独特的生态环境,植物种类超过千种,常见野生兽类20余种,飞禽近40种。独特的地理条件,形成了吴岭无霜期长、温差变化小,湿度充分、土地肥沃的优越条件。主要生物景观是山林植被和鸟、鱼类动物。山林地以马尾松、红豆杉等自然林为主,沿湖处有自然生长的芦苇。景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是度假和疗养的胜地。名优特产主要有桥米、香菇、板栗、木耳、银杏、对节白腊、各种水果、中药材等。中华鳖、龟、银鱼为主的特种水产养殖开发较早,是全国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汉江泽口闸水利风景区(潜江市)

汉江泽口闸水利风景区位于江汉平原腹地,地处湖北省潜江市,是一处依托汉江及泽口闸而建的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2013年被湖北省水利厅批准为省级水利风景区。景区内水流平缓,水质优良、鱼类众多,河道两岸人口密集,泽口闸管所是景区最显著的工程景观。景区的核心版块位于泽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由旧时的“泽口鄢家集”而来,曾为潜江境内的汉江码头,是古时往来官员和文人雅士到潜江的必经通道,所以县衙门还出了不少钱在这里修了一座极富民族风韵和官场迎送的接官亭,现今泽口卫生院后的两个石制“系马桩”,大约就是残存的遗物之一。鄢家集旧属黄獐垸,黄獐垸内曾先后兴建了太安寺、万寿寺、新洲寺等佛寺建筑。

汉江遥堤水利风景区(荆门市钟祥市)

汉江遥堤水利风景区位于湖北省中心腹地,汉北平原最上端,地跨钟祥和天门两市,是一处依托汉江及遥堤(Ⅰ级堤防)而建的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2015年被湖北省水利厅批准为省级水利风景区。景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林木郁郁葱葱、江水清澈见底、沙洲星罗棋布、鸥鹭展翅飞翔、牛羊三五成群,水天一色、碧波浩瀚、空气清新、赏心悦目。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堤身草皮覆盖率高达100%。春天的花海向江中流淌,夏天的麦浪在岸边起舞,秋天的果香在两岸弥漫,冬天的白雪在风中飘洒,是泛舟游玩、休闲垂钓地理想场所。景区的核心版块位于钟祥市旧口镇,旧口自古就有“小汉口”之称,一直是钟祥南部重镇。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