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景区动态】过年放假去哪玩?武汉四家水利风景区都在这里了

时间:2019-01-23 16:29  |  来源:厅经济办

(厅经济办)春节假期人去城空,武汉进入畅通模式。过年市内游玩哪里去?武汉四家水利风景区都在这里!

武汉江滩国家水利风景区

武汉江滩水利风景区位于武汉市中心,是一家依托长江干堤而建的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2008年,被水利部评为第8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景区由汉口江滩、武昌江滩、汉阳江滩、汉江江滩组成,现已成为武汉的“城市名片”、武汉城市长江主轴文明景观带的核心、市委市政府开展城市防洪与环境综合整治和让百年水患变城市风景的典范。其中,汉口江滩防洪纪念碑、武昌江滩长江观景第一台、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是国内外游客常去的景点。

武汉金银湖国家水利风景区

武汉金银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武汉市汉口东西湖区金银湖街,是一家依托金银湖浩大的湖面而建的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2017年,被水利部评为第17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作为汉口地区面积最大、生态最好的城中湖,金银湖有着得天独厚地观光优势:1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72000米湖岸线,东流港、黄狮海、潇湘海、泾河四条水道纵横贯通,金岛、银岛、卧龙岛等九个半岛点缀其中;唯一一座湖心岛是各种鸟类聚集栖息地,被老百姓称为“百鸟岛”。景区内的武汉金银湖公园系建设部公布的首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区周边还有武汉园博园、东方马城、武汉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等著名景点。

武汉夏家寺(木兰湖)国家水利风景区

武汉夏家寺(木兰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是一家依托夏家寺水库而建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被誉为武汉市的“后花园”。2007年,被水利部评为第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景区处于木兰生态旅游区地中心地带,主要景点有明代藩王博物馆、湖北明清古民居建筑博物馆、木兰将军庙、木兰湖鸟岛等,其中鸟岛是木兰湖度假区独特的生态景观,被中外游客称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鹭鸟森林公园”。

武汉道观河省级水利风景区

武汉道观河水利风景区位于武汉市新洲区东部20公里,大别山南麓,是一家依托道观河水库而建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2005年,被湖北省水利厅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景区由72座秀美的山峰和1座水域浩大的人工湖泊(道观河水库)组成,现有报恩禅寺、武汉科教影视城、露天大佛、保安寨森林公园、青龙山野生动物园、奇石牛、红杨树等20多处景点。景区内的万佛宝塔被誉为“神州第一佛塔”。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