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景区动态】湖北水利风景区2018精彩纷呈

时间:2019-01-16 11:13  |  来源:厅经济办

(厅经济办)2018年,湖北省水利风景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有力促进了美丽湖北和生态文明建设。

这一年,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水利风景区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将水利风景区作为分管工作的重点,精心安排部署,多次就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坚定了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的信心。

这一年,水利部高度关注湖北水利风景区发展。部景区办相继来鄂开展了4次专题调研,在武汉召开了全国典型国家水利风景区经验交流会,并组织海南省部分市县水务局负责人到湖北开展水利风景区调研,组织我省有关同志到福建省开展了水利风景区工作调研。部分典型景区还在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中南地区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会等会议上发言。

2018年新增的三处国家水利风景区

这一年,水利风景区创建稳中有升。国家水利风景区连续第3年保持3家晋升速度递增;省级水利风景区在厅景区办的精心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推进创建。全省水利风景区总数保持71家,国家水利风景区数量增至25家。

这一年,水利风景区管理持续发力。《湖北省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列入省政府2018-2022年五年立法规划。省政协将水利风景区建设作为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8〕35号)增加了水利风景区内容。全省首次开展水利风景区专项检查工作,景区管理日益规范。

这一年,水利风景区宣介力度空前。建成了“湖北水利风景区”微信公众号,改版了厅景区办网页,及时报道全省水利风景区工作动态。编写了《湖北省水利风景区2018年度发展报告(蓝皮书)》《湖北水利风景区地标宣传册》《湖北省国家水利风景区地名词条》。争取湖北广播电视台制作了“湖北广电·湖北水利风景区2019年台历”。《中国水利报》等报刊杂志纷纷刊发湖北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做法,湖北水利风景区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