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景区动态】水利部来鄂开展水利风景区专项检查督导

时间:2018-11-23 14:38  |  来源:厅经济办

(厅经济办)11月19日至22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原巡视员孟志敏率水利部水利风景区督导组一行5人,来我省开展水利风景区专项检查督导,厅经济办(厅景区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赴英山毕昇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和麻城明山水库国家水利风景区进行了重点抽查,现场检查了景区建设管理、功能发挥和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了景区负责人汇报,并仔细查阅了我省22家国家水利风景区、49家省级水利风景区专项检查自查报告和检查台账。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在厅召开了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出席会议,厅经济办(厅景区办)负责人汇报了湖北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督导组对我省水利风景区落实河湖长制,加强生态治理修复,保护改善水质,开展水情教育和科普建设,以及发展水利旅游,助推精准脱贫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专项检查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 

焦泰文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就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谈了几点感受。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贯彻,为水利风景区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要借力打力,为水利风景区的发展提供政治站位的制高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水利风景区注入了新机遇,要顺应老百姓“上山下水”的需要,通过建设水利风景区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青山绿水。同时,河湖长制的全面推行,为水利风景区的发展提供了保障,是解决水利风景区河湖资源管护问题的重要途径;环保大督查的持续推进,为水利风景区发展提供了新手段,使水利风景区管理上的疑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保意识的全面普及为水利风景区发展提供了新基础,水利风景区建设的群众支持度逐步提升,水利风景区大有可为。对于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他表示,我省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实施有区别的监督监管机制,加强对获批较早景区的重点检查,确保湖北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