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引江补汉输水沿线补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时间:2022-06-13 11:35  |  来源:湖北省水利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现将引江补汉输水沿线补水工程有关信息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引江补汉输水沿线补水工程。

工程任务:本工程是引江补汉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向工程输水沿线地区补水,提升输水沿线城乡供水保障能力,退还被挤占的农业和生态用水,为改善受水区水生态环境创造条件。

工程概况:根据引江补汉工程可研报告,输水沿线补水范围包括东风渠、沮漳河和三道河共3个供水区,规划2035年当地缺水量5.83亿m3,多年平均需引水量5.65亿m3(可研阶段暂按引江补汉工程可研预留的3亿m3水量进行配置),干线设计流量40~15 m3/s。沿线补水工程从三峡库区左岸取水,取水口与引江补汉工程总干线共用取水口,分设闸门取水,线路经宜昌市夷陵区、远安县、当阳市,荆门市东宝区,襄阳市宜城市、南漳县,终点至三道河水库坝下蛮河,线路全长185.166km。进口设计水位143.3m(吴淞145m),出口水位103.2m,采用一条洞径6.5~4.5m的有压隧洞输水。

输水干线建筑物以隧洞为主,有隧洞23座,长166.48km,占总长的89.81%;有管桥1座,长0.87km,占总长的0.47%;有压涵管22座,长17.46km,占总长的9.43%;另设取水建筑物和出口建筑物各一座,长度分别为0.17km和0.186km。

沿程设东风渠、远安、巩河、漳河、云台山、三道河6个正常分水口,分水线路长57.14km,分别向东风渠供水区泉河水库、白河水库,沮漳河供水区远安县花林寺镇及工业园区、巩河水库坝下渠道及河道、漳河水库坝下河道及西干渠、一干渠、二干渠和总干渠,三道河供水区云台山坝下渠道和三道河坝下蛮河等补水;另考虑到宜昌城区、荆襄胡集供水区的应急供水需求,设汤渡河、东宝、荆襄胡集3个应急分水口。

二、建设单位基本信息

建设单位名称:湖北省水利厅

单位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17号

联系人:童丹

电话:027-87221659

邮箱:5416173@qq.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基本信息

环评单位名称: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道515号

联系人:彭工

电话:027-84872714(传真);027-84450032

邮箱:985879528@qq.com

四、公众意见表见下方附件。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和途径

您可以采用下列任何一种方式将您的意见反馈给我们:

(1)拨打联系电话。

(2)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公众意见表。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公众意见表.docx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