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水利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规划(2021-2025年)》

时间:2021-12-29 11:04  |  来源:水利部网站

本站讯 经国务院同意,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印发《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分析了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发展现状和和面临形势,研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工作的重要依据。

《规划》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继续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战略部署,支持库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加快库区移民安稳致富,促进库区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库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库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库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库区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库区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库区社会更加和谐稳定。重点任务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二是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能力;四是推进库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是提升库区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支援方包括21个省(区、市)、10个大城市,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中央和地方相关国有企业;受援方包括三峡库区19个县(区)。

《规划》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继续落实支援方责任,稳定并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强化落实湖北省和重庆市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库区县(区)绿色发展积极性。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