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的通知

时间:2021-12-21 16:58  |  来源:厅景区办

鄂水利函【2021】857号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水务)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单位):

经省水利厅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同意,批准武汉青山江滩水利风景区、宜昌东风渠灌区水利风景区、当阳杨树河水库(关雎河畔)水利风景区、枝江玛瑙河故道(曹店)水利风景区、老河口登云湖水利风景区、武穴荆竹水库水利风景区为湖北省省级水利风景区,现予以公布。

水利风景区是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弘扬水文化,让人民群众体验工程景观美、自然生态美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区域。建设发展水利风景区,是水利部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构建美丽幸福河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途径;是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继承弘扬水文化、开展水利科普、拓展社会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

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保护和综合利用水利设施、河湖水域及其岸线,大力创建城市河湖型、自然河湖型、水库型、灌区型、水土保持型等类型的水利风景区,充分彰显景区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等功能,建设水美乡村,打造幸福河湖,助力乡村振兴,让水利改革发展最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湖北省水利厅    

2021年12月21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