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湖北日报】湖北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8 09:06  |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省水利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鄂北局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聚焦湖北现代水网构建,重点抓好鄂北二期工程和引江补汉沿线输水补水工程等国家级、省级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整合水利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要素,为守住全省流域安全底线、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省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心主任陈建华: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农村供水城乡统筹、规模发展,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构建更加完善的农村供水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同时,我们将倍加珍惜“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在奋进新征程上争取更大光荣。

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国银:中心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建设,忠实践行“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一张水网安澜、一方发展永续”的重要使命,为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牵头负责人王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绿色发展,统筹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守住流域安全底线;在水美乡村共同缔造美丽河湖上,采取更多惠民生举措,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水利厅湖泊处处长刘英萍: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湖泊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准确把握治湖护湖新要求,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抓手,以提升湖泊防灾能力为基础,以发展民生水利为重点,以完善湖长制体系为抓手,以打造灵秀湖泊为目标,努力把每个湖泊建设成为水清岸绿、旱涝无忧、人水和谐的幸福湖泊。

省水利厅河湖长制工作处处长陈学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求,以流域安全为底线,继续强化河湖长制,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努力把湖北的河湖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果。

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处长张笑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将坚持以科学的灌溉发展规划为统领,紧密结合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加快推进一批大中型灌区改造项目,强化农田水利工程运行管护监管,全面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高红民:总书记的报告使人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我们将把“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到水利高质量发展各环节,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和防洪抗旱减灾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江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要求,对我们启发很大。我们将在省智慧江汉平台的基础上,改造水利感知网、水利信息网等信息化基础设施,进一步整合全省水利数据资源,建设省级数字孪生流域平台和“四预”业务平台,切实提升水利行业管理和服务公众的智慧化水平。

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建军:作为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要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让党的建设有新气象、干部队伍有新面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平章: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省水科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秉持科研立院发展理念,以开展湖北省重大水问题和实用技术研究为重点,为湖北水安全水环境安全提供水利科技支撑。

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瑞清:设计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对照“一网三线”水安全保障体系,利用科技力量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以“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先导区支撑“先行区”建设,为实现“千湖之省碧水长流”的美好愿景,持续提供坚实可靠的水利技术支撑。

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凯:作为基层一线的水利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先为区建设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兼顾富水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工程全过程标准化、水资源开发与利用等综合管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富水力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孟梦)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