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人民网】湖北省富水水库管理局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8-09 20:06  |  来源:人民网


连日来,湖北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注三农 用心抓好抗旱保供水

放眼广袤田畴,喜看稻菽千重浪。入梅以来,富水流域持续晴热少雨,流域降雨明显减少,库水位持续偏低。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克服水源不足,优先保障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每月开闸放水700万立方米,保证了下游灌区农民的农业农田生产生活需要。

在今年抗旱保供水过程中,一大批党员主动挑大梁,顶着烈日对灌渠进行隐患排查,并与龙港、排市及军垦等镇场沟通供水、用水情况,提高灌溉用水的效益和可靠性。

关爱群众 用情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阳新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紧急集结!”动员令一下,20名党员迅速集结成应急突击队,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力量严重不足问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核酸检测现场,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现场秩序维护、信息采集登记、群众疑问解答等服务保障工作,倾力服务于参与检测的所有社区居民。全体队员从下午5时开始,不间断工作6个小时,共协助完成21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

像这种下沉社区活动,省富水水库管理局每年都开展许多次。据统计,2021年,该局开展防汛抗洪、人口普查、社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等活动145人次,共计883小时,2022年上半年开展慰问困难户、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活动197人次,共计594小时。

关心民生 用力展现水利担当

“真是太方便了,有了停车棚,车子再也不用风吹日晒了,还能一分钟完成扫码充电。”骑电动车上班的职工们一边停车一边开心地讨论着。

“为办公区新建停车棚,安装便捷充电设备”是该局党委领办的实事之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党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每月专题研究察民情情况,梳理形成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截至7月底,已解决“节假日休息时间,值班人员就餐难”等4个涉及民生领域和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张文涛、户新慧)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