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湖北日报】天门:抗旱排涝服务队全力保障农田灌溉

时间:2022-08-09 09:13  |  来源:湖北日报

“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解决问题,现在田里不愁没水灌溉了。”近日,天门市皂市镇兴隆村九组村民对深入一线的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抗旱排涝服务队队员高兴地说。

这只是入伏以来,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抗旱排涝服务队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专班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场景。

近日来,抗旱排涝服务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汉北河、沉湖流域等12处中小型抗旱排涝泵站进行运行技术指导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泵站水泵、电机、软启动柜、配电线路、变电设施以及周围环境等是否符合运行标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各项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准备到位,管理措施是否完善;在现场为泵站管理人员进行了开机演示示范,要求泵站管理人员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

此外,服务队还深入村组一线进行灌溉泵站技术指导。6月用水用电高峰期,天门市石家河镇兴庙村灌溉泵站总是出故障,得知这一信息后,服务队技术专班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反复检查、找出问题原因,更换零部件,增加电路过载能力,保障了兴庙村2500亩农田正常灌溉。

截至目前,天门市抗旱排涝服务队先后派出人员160人次,深入九真、石河、皂市、卢市等乡镇开展技术指导,调用23台套水泵应急抗旱,指导安装和抢修泵站45处,全力保障各乡镇农田灌溉,确保粮食增产丰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艾红霞、通讯员钱菁、秦双)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