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湖北日报】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公布 湖北一地入选

时间:2022-08-08 10:07  |  来源:湖北日报


7月28日,“水美中国”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首批重点推介10个标杆景区,我省武汉江滩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此次发布会由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农影中心举办。据介绍,水利部在2021年组织开展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征集与推广工作,从各地征集遴选并公布了30个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涵盖了东、中、西部不同地区和水库型、河湖型、灌区型等不同景区类型,通过探索“水利+”科普研学及文旅农康等融合发展模式,凸显了“水利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文化氛围浓厚、发展动力强劲、管理安全高效、综合效益显著”等特征。

第一批重点推介的10个标杆景区包括:河南林州红旗渠水利风景区、内蒙古巴彦淖尔二黄河水利风景区、湖北武汉江滩水利风景区、江苏江都水利枢纽水利风景区、福建莆田木兰陂水利风景区、浙江湖州吴兴太湖溇港水利风景区、陕西西安汉城湖水利风景区、辽宁本溪关门山水利风景区、上海浦东新区滴水湖水利风景区、山东沂南竹泉水利风景区。

武汉江滩水利风景区由汉口江滩、汉阳江滩、武昌江滩和汉江江滩组成,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2008年被水利部认定为国家水利风景区,景区有长江水生物浮雕、长江诗廊、横渡长江博物馆、大禹神话园、万里茶道、粤汉码头文化园、节水科技馆、观芦栈道等众多以长江文化为主题的景观。景区举办了武汉国际渡江节、中法音乐节、七夕文化节等彰显长江文明的特色文化节庆活动,年游客量达1500万余人次,成功打造了一处融合防洪、景观、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岸线、都市居民亲水岸线、城市人文岸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游翔)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