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湖北日报】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守住安全底线 护佑人民安康

时间:2022-06-20 12:25  |  来源:湖北日报

报告强调,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这是践行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湖北实践,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

对于水利工作来讲,必须强化流域综合治理,坚持把水安全风险防控作为底线,把水资源承载能力作为刚性约束上限,把水生态保护作为控制红线,为湖北建设先行区提供更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

保障水安全,服务区域发展布局。加强武汉城市圈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河湖水系连通联调和区域水资源一体化配置,贯通长江、汉江,实现水量互补互济,洪涝顺畅下泄,改善生态环境。

建设重大水利工程,构建“荆楚安澜”水网。在全省建成一张“三江多支贯通,百库千湖联调”、实体工程与数字工程两极融合的“荆楚安澜”现代水网,不断增强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战略储备能力和抗御自然灾害能力。

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工程体系综合效能和主体作用,增强工程体系抗击灾害冲击的“韧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严守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用水总量强度双控,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省党代表,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 廖志伟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