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湖北之声】今年湖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力争突破500亿元

时间:2022-01-18 11:26  |  来源:湖北之声

1月17日,湖北省水利建设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湖北水利系统将开展五大“开门红”行动, 今年湖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力争突破500亿元。

这五大“开门红”行动分别涉及项目的投资、前期、开工建设、进度、以及谋划等五个方面。

会议透露,在投资方面,既要积极争取,也要抢抓进度。一季度,湖北争取中央水利投资规模,要力争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全年争取中央水利投资规模要增长20%以上。

湖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廖志伟介绍,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已印发,相关专项规划将在今年启动,湖北提前开展了相关前期工作,抢占了先机。

对于投资进度,会议也给出了明确“时间表”。一季度,湖北要全部完成去年下达的中央水利投资计划,今年提前下达的中央投资计划要完成25%;全年投资计划执行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力争今年湖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有望突破500亿元。”湖北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兼湖北省水利厅规计处处长程国银透露。

新项目开工是实现“开门红”的关键。会上介绍,对今年拟开工的37个水利补短板项目力争在一季度开工,已下达投资的新项目要全部开工,续建项目要及时复工复产。

春节临近,各地也在多措并举,为“开门红”提供服务保障。宜昌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靳鹏介绍,将按照“重点项目不停工 一般项目早复工”的原则,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慰问活动,让建设者安心暖心。

此外,今年一季度湖北还要力争鄂北工程二期等7项重大水利工程批复立项,印发“现代水网纲要”,进一步谋划骨干水网重大项目。

“今年将开展数字孪生试点工作。湖北正在推进智慧江汉平台建设,打造数字孪生底座,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工程管理单位、地方水利部门先行先试,推动试点工作出经验、出样板。”廖志伟透露。

(湖北之声记者 金若晗 通讯员 张强 孟梦 杨大刚)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