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楚天都市报】主席新年贺词传递奋进的力量

时间:2022-01-04 15:38  |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陈倩 刘丁维 柳琛琛 通讯员 孟梦

昨晚,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盛赞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极目新闻记者连线了其中与湖北有关的人物,回望去年那些难忘时刻。

【建党百年】

用绣花功夫管理好基层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说:“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感慨系之,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

听到主席的新年贺词,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非常激动:“我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心潮澎湃的时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王波坐在方队第一排。

王波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也让她感触很深。迈入新征程,百步亭要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断促进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绣花功夫把基层治理管细管实,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全面小康】

用兴旺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襄阳市南漳县肖堰镇斑竹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必富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昨晚8时许,记者联系到他时,他还在村委会值班,“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非常振奋,也非常感动。”他说。

“尤其是习主席说到‘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很温暖,深深感受到习主席一直非常牵挂农民。”卢必富说,斑竹坪村正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探索,努力建成产业兴旺、人民幸福的美丽文明乡村。

没当村干部以前,卢必富靠办厂先富起来。“自己富不算富,带领全村人一起富,才是真的富,只有产业兴旺了,大家才能过上好日子,共同富裕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卢必富语气坚定地说。

【南水北调】

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昨晚,湖北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处副处长袁静在回家的路上,通过手机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南水北调世纪工程,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袁静激动地说,这既是对南水北调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后续工作的激励。

袁静表示,2022年,他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扎根于本职,服务于大局,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做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规划,为一库清水永续北送做出应有的贡献。

【防控疫情】

祝福大家平平安安

通过网络,武汉市江夏区文化馆职工王梦圆和爱人马浚洛一起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新年贺词中提到“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这让王梦圆感慨万千。2021年8月,她和爱人主动将婚礼延期,下沉武汉市江夏区郭家岭,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了两人最难忘的记忆。

2021年8月初,外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发武汉关联病例,打乱了这对新人的计划。两人商量决定:把婚礼延期,下沉去抗疫。王梦圆身穿红马甲,一连两周,坚守在小区路口。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物资消毒……疫情防控最基础的工作,她做了个遍。

疫情能“阻止”一场婚礼,但阻挡不了两颗真心。疫情结束后,王梦圆和爱人一直忙于本职工作,两人决定:今年8月举办婚礼仪式。“2022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福大家平平安安。”王梦圆说。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