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樊口处:用心用情深入基层 真情实意温暖民心

时间:2022-08-11 15:05  |  来源:樊口处


(周淋 魏义芳 闵海)今年6月以来,樊口处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该处主要负责人深入各科室、部门,倾听民声,着力在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全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情实意温暖民心。

下基层,着力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

“一站天车(桥式起重机)的操作椅因年限过长,破损严重,不适合长时间操作。”

“你的意见,我们已经收集到了,我们尽快落实,督促相关科室整改更换。”

“电排站小区路灯时亮时不亮。”

“没想到你们用了不到2天时间就修好了,昨天反馈,今天就点亮了,给你们点赞。”

“二站自来水压小,用水不方便。”

“维修更换了厕所冲水器,用水方便多了。”

……

领导班子带头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示范带动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汇总梳理出樊口处“一下三民”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涉及大小民生事项11条。三个清单实行动态调整,项目化管理,明确了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办结,确保问题清单“翔实”、任务清单“扎实”、效果清单“真实”。

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关键一招,该处把下基层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基层科室、部门,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暖民心,着力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事

“职工吃饭在临时板房,冬天要喝西北风,夏天要雨淋日晒,连个落座的地方都没有。”

“只要是群众关心支持的事情,无论阻力困难有多大,我们都要尽力往前推。”

樊口处主动与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对接,现已完成樊口二站综合楼提前移交使用协议,下一步,将启动二站综合楼食堂改造以及实训基地建设。

“你们吃的怎么样?”

“我们吃的放心、住的安心、工作的舒心。”

在北京项目部李史山泵站,项目负责人多次与京水公司项目部协调驻站12名人员的日常用餐事宜,采取定点超市配送食材、站内自主加工的方式,为站内运行值班人员、安保人员20余人解决了用餐问题。临时党支部书记程杰同志既要采购食材,又要落实运行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夏绍斌同志既要做好小中河节制闸门调节工作,又要保障大家的一日三餐,他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换回了党旗在项目上飘扬。

“我这人生地不熟的,又是非必要不出站的严格的项目管理规定,但车辆距离年检到期仅剩2周,怎么办?”

“我来试着想想办法。”

关键时刻,党员周淋同志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他积极与项目部协调沟通,在征得同意后,将赵晨博私家车送去怀柔车管所进行年检。整个过程严格遵守了项目管理疫情防控规定。

进社区,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你们来得就像及时雨。”

“感谢你们为新建篮球场加装照明设施。”

该处养护中心收到居民区和篮球场照明欠佳反馈意见后,立马请示分管领导,采购灯泡,借调塔架,用了一天时间,将三个灯泡全部更换为LED灯,解决了小区晚上光线昏暗的困难,为大家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办公楼西侧新建的篮球场,晚上打球没有灯,综合支部志愿服务队员冒着近40度高温开槽、放线、接电源、立灯杆.....

该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大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服务群众为核心,构建区域党建多元化服务共治机制。向樊口社区报送2022共建单位资源清单,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努力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