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吴岭局积极开展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

时间:2022-08-11 14:46  |  来源:吴岭局


(吴岭局)近日,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和《省水利厅关于做好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吴岭局迅速传达通知精神、迅速开展旱情调查、迅速进入抗旱模式,全力以赴应对秋伏旱情,坚决打好打赢水旱灾害防御主动仗,奋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全面胜利。

迅速传达通知精神。收悉《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和《省水利厅关于做好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后,省吴岭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迅速安排各科室(单位)对通知精神进行学习贯彻落实,各科室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并按照责任分工迅速开展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工作进展情况以日报形式报水旱灾害防御科汇总,随时了解掌握旱情发展动向,为及时启动抗旱调度,开闸灌溉夯实基础。

迅速开展旱情调查。8月7日,吴岭局干渠管理所迅速组建旱情调查工作专班,下沉灌区京山市钱场镇、雁门口镇和天门市石家河镇、九真镇4个乡镇,以及23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踏勘走访调查灌区旱情情况。调查中,工作人员顶高温、冒酷暑,深入灌区群众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土壤商情、塘堰蓄水和水稻长势等情况,与灌区村委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并向他们介绍吴岭水库蓄水和抗旱准备情况。通过实地踏勘走访调查,目前,吴岭灌区旱情发展态势较快,各村组均已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并相继启用塘堰蓄水抗旱,部分旱情较重村组堰塘蓄水量已消耗过半,预计3至5天时间内将提出用水申请,放水抗旱。

迅速进入抗旱模式。根据通知精神和当前持续高温天气情况,省吴岭在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全局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抗旱模式,坚决做到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局防御科时刻关注水库水雨工情情况,统筹协调相关科室(单位)扎实做好旱情调查、水毁工程修复、机电设备维护保养等各项准备工作;局工程科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对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局干渠管理所对东、西干渠进行徒步拉网式检查,对渠道内挡坝、阻水障碍物进行及时清理,对沿线分水闸、斗门启闭设备进行保养调试;局大坝管理所迅速对东、西闸和灌溉测流仪器进行保养调试;其他职能科室按照责任分工分别做好党建引领、后勤保障、水费征收、监督执纪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以务实作风、高昂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