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引江济汉局沙洋分局调水抗旱保民生

时间:2022-08-10 16:44  |  来源:引江济汉局

(尹会 徐攀 袁国成 柯于源)当前,正值秋粮生产的关键时期,荆楚大地骄阳似火,持续高温天气给引江济汉工程沿线农作物抗旱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作为湖北省最大的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为缓解旱情保民生,引江济汉局科学实施水量调度,在对汉江补水的同时充分发挥工程效益,由沙洋分局拾桥河枢纽向长湖补水。

从7月19日8:00开始,按照20m³/s的流量控制,8月8日12:00,根据调度加大流量,按照60m³/s向长湖补水,截至8月9日12:00,已经持续为长湖补水4000万m³,为长湖“解渴”,有效缓解了长湖持续缺水的状况,为保障长湖流域生产、生活用水保驾护航。

入伏以来,沙洋县高温预警频发,西荆河水位快速下降,附近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8月8日起 ,沙洋分局组织职工利用现有设备设施,筑坝拦水,帮助当地抗旱服务队抬高西荆河上游水位实现蓄水目的。

现阶段正值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沙洋县境内所属西荆河流域官垱镇、李市镇有近3万亩水稻在抽穗杨花期,急需灌溉,由于西荆河水位降低,沿河抽水泵站无法正常开机,灌溉区农田面临减产减收的风险,抗旱迫在眉睫。应沙洋县政府的请求,沙洋分局职工利用现有设备设施助力西荆河水位抬高。随着西荆河上游水位的逐渐上涨,为属地周边村民抗击旱情提供了有力保障,获得广泛好评。

下一阶段,沙洋分局将继续做好运管工作,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保水抗旱,充分发挥引江济汉工程调节水系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