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吴岭局: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备战抗大旱

时间:2022-08-09 16:48  |  来源:吴岭局

(杨成坤)7月下旬以来,吴岭水库灌区出现了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当前正值中稻抽穗扬花的生长阶段,面对持续蔓延的旱情,吴岭局主动出击迎战高温“烤”验。

8月8日-9日,吴岭水库管理局干渠管理所精心安排部署,全员投入灌区抗旱各项准备工作。一是采取分片负责的模式,深入灌区各村组一线,到田间地头开展旱情调查,摸清各村组蓄水、水情况,掌握抗旱主动权。据了解,天门市九真镇、石家河镇以及京山市钱场镇各村组均已出现不同程度旱情,部分旱情较重村组堰塘蓄水量已消耗过半二是对渠道全线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开闸前处置到位、不留隐患,并对渠道内堵水障碍物进行全面清理,保证渠系畅通三是密切联系灌区在建工程施工方,紧盯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落实临时过水措施,及时完成主体工程并拆除施工挡坝和围堰,保障渠道工程安全输水

目前吴岭水库灌区各项抗旱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加速推进中,预计三到五天开闸放水。吴岭局将牢固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准备,将本次抗旱工作作为检验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试金石,全力保障灌区粮食增产、群众增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