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漳河四干渠管理处倾力打造人水和谐生态环境

时间:2022-06-29 17:21  |  来源:漳河四干渠管理处

(李宏兵)6月28日上午,烈日炎炎。在漳河四干渠掇刀进口测流桥渠段,四干渠管理处水政大队与掇刀石街办、双泉社区的二十多名志愿者联合执法,组织清除了渠道外坡违章种植。

双泉小区居民点临近四干渠掇刀进口测流桥渠段,渠外坡开垦违种现象屡禁不止,致使水土流失、面貌脏乱,影响该渠段工程安全和周边群众生活品质,是城区渠道管理的“老大难”。为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房前屋后的实际问题,四干渠管理处将该段渠道整治纳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问题清单,积极争取市级河长及各职能部门的支持确定了综合整治方案。经过栽设“责令限期清除违章种植”宣传牌、入户宣传等大量前期工作,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得到了沿渠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28日联合执法现场,大家顶烈日冒酷暑挥汗如雨,借助铲车的配合,顺利清除了该渠段长约300米的违章种植。日前,四干渠管理处正着手对该渠段外坡进行绿化美化,在为临渠群众打造水清岸绿的宜居环境的同时,解决临渠居民休闲、健身场所以及车辆停靠车位等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