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2-06-29 15:37  |  来源:王英局

(黄盈)暑假即将到来,“防溺水”工作成为阳武干渠安全度夏的重头戏。近日,王英水库阳武干渠管理处积极行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宣传,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通过横幅悬挂、派发安全宣传册、宣传车沿渠广播,加大对防溺水知识宣传,积极拓宽水法安全教育范围,让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乡村、走进沿渠千家万户。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让“劝离”更有成效。巡渠值守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看见有学生在渠道水域边缘嬉戏、逗留,或者下渠游泳,及时有效劝离,并告知当地学校和村组。

三是加强管理,让“禁泳”落到实处。在渠道周边加密设置禁止游泳等安全标牌、标语,张贴禁止游泳通告,在部分重点区域增加巡渠次数,发挥主体意识,广泛动员群众尤其是渠道周边居民积极参与,让“禁泳”、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成为一种自律。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