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喜报!省水利设计院成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22-06-28 14:42  |  来源:设计院

(崔金秀)6月25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汉举行,科技部、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大会。会上宣读《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授予300项(人)省科学技术奖励。省水利设计院申报的“复杂条件下多水源多目标大型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关键技术喜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出席,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瑞清作为代表领奖。

在水利厅的指导,设计院牵头联合鄂北局等5家单位组成复杂条件下多水源多目标大型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关键技术”产学研攻关团队,依托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即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历经十余年联合攻关,创建了水资源配置、关键结构设计、施工建设等成套技术,在保障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和汉江中下游用水前提下,实现了跨流域、跨市县、跨行业水资源合理配置的总体目标,解决了鄂北地区长期区域缺水问题。该成果对推动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荣项知识产权,培养中青年技术骨干和博士后、博士硕士等200余人,整体技术已应用于鄂北工程并推广到其他十多项工程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此次获奖是省水利厅在科学技术奖领域首次获得的最高荣誉近几年,水利厅领导设计院积极创建重点科研基地、水利技术创新平台,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水安全研究专业智库,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湖北“水利强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为努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贡献一份力量。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