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引江济汉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2-06-27 14:25  |  来源:引江济汉局

(余晴)夏至已来,安全勿忘。为了促进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工作,省引江济汉局在工程沿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6月21日-22日,引江济汉局组成检查组,兵分两队,一队负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队负责危险源增补项调研和辨识。隐患排查工作中,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办公生活区域和工程现场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安全、作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防溺水宣教和防范等情况和运行记录,重点检查了现场的消防设施日常管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食堂管理是否安全、用电管理是否规范、设备设施是否定期点检等问题,同时向各分局相关负责人及职工宣传了用火用电等安全防范知识。

危险源增补辨识工作中,检查组成员按照水利部制定的水利水电工程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着重就工程沿线水工建筑物、金结机电两大类别和现场职工一起进行了调研、探讨和辨识,同时收集第一手资料结合工程实际明确危险源内容,为科学评定风险等级打下基础。

检查组要求,安全生产无小事,各责任部门和职工要对安全生产工作有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排除出的隐患问题清单,迅速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同类问题治理,加强安全闭环管理工作的建设,动态进行风险管控,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