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高关局党员下沉包联社区开展信息摸排

时间:2022-01-19 15:28  |  来源:高关局


(龙诗怡)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如何做好返乡人员的信息排查和疫情防控管理?连日来,省高关局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组织党员下沉到包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对返乡人员逐户逐人展开拉网式走访排查。

在大走访、大排查过程中,为确保不漏一人,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主动亮明身份,耐心细致地宣讲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并告知最新的疫情形势以及中高风险区的城市和具体位置,详细地核查返乡人员的体温、健康码及疫苗接种信息,建立台帐,认真做好了每个人的信息登记,同时,对每家近期要返乡的人员也进行了预登记,留下了联系方式,告之他们在返乡后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登记报备,以便他们及时接受管控与核查。

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热情无私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他们不仅主动配合,还左邻右舍奔走相告,为我们分担工作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比较严峻,春节前后,人员流通大,人员聚集多,传播风险高,防控工作任务更重,加强非常时期的管控,是对全体居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表现,我觉得这种举措非常好。”居民陈先生赞赏说。

人民安危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省高关局将继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跟踪排查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以科学的防控措施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