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通水获评“2021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

时间:2022-01-18 16:55  |  来源:省水利设计院

(王小占)近日,由中国水利报社组织开展的第十一届年度“中国水利记忆TOP10”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湖北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通水成功入选2021年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

省水利设计院参与建设的湖北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于2021年1月6日通水。该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湖北省水利建设史上工程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约180亿元,以丹江口水库为水源,输水干线总长约269公里,年均引水约7.7亿立方米。

本次评选得到了水利部领导和有关司局的高度重视。中国水利报社成立评选组委会和初评小组,组委会在水利部办公厅指导下成立专家评审组。专家评审组在投票前进行讨论审议,在投票后召开终审会议,以网络投票结果为基础,形成集体决议确定终选结果。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