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吴岭局深入灌区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指导

时间:2022-01-18 16:51  |  来源:吴岭局

(郭子俊)为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建设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1月18日,吴岭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率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启林及相关负责人深入灌区项目建设一线开展检查和指导,为跑好“第一棒”,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局全年水利建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是吴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的第二年,也是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检查组一行深入吴岭灌区东干渠班堤湾渡槽重建和白帅支渠混凝土预制板制作拼装等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施工围堰的土方开挖、回填、混凝土底板浇筑和护坡衬砌等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措施、进度控制及现场管理情况,并与参建单位代表就做好春节前后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细化工作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各单位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密切配合,强化沟通,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狠抓项目建设管理和投资计划执行,坚决落实第一季度水利建设项目“开门红”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强工作指导,优化施工管理。要抢抓住冬春水利施工黄金期,早部署、早复工、早实施,积极做好征用地协调工作,及时沟通设计单位按时提供施工图纸,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不断加强资源配置,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工程顺利连续施工。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各参建单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项目建设,准确把握政策,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及时正确引导春节期间工地人员流动,营造良好水利建设工地生产生活氛围,切实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施工安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质量安全、生产安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严格落实冬季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制定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