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丹江口市开展中小河流治理坚守水安全底线

时间:2022-08-11 14:43  |  来源: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


(程勇 谢来武)8月10日,丹江口市盐池河镇长滩河水清见底,如絮的白云倒影碧水,两岸绿叶婆娑。

为消除暴雨洪水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减少洪涝灾害,守住水安全底线,丹江口市从2010年开始对中小河流进行系统治理。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1.38亿元,治理堤防112.154公里。通过对流域的综合治理河道沿岸的集镇、村庄及农田的防洪标准达到10~20年一遇,抵御洪水的危害得到明显提高,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了安全隐患,守住了水安全,优化了营商环境。

丹江口市是典型的山区型河流,辖区有5平方公里以上河流114条。中小河流洪涝灾害频繁,新中国成立后集镇及农田受淹较重的年份有1954、1964、1975、1982、1983、2005、2007 、2012年等。其中1975年、1983年、2012年的洪水给丹江口市造成的损失较大,工农业损失均超过2.5亿元,严重制约了流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丹江口市积极与水利部、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联系,加强沟通,及时掌握中小河流等领域治理等方面的信息,提前谋划工程治理规划,先后治理了汉江干流丹江口市城区段防洪护岸、浪河流域、芝河(官山)流域、黑洞沟流域、十堰市泗河流域丹江口市河段、安乐河、石鼓河流域、岗河流域等治理。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