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监利分局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时间:2022-08-10 11:19  |  来源: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监利分局

(沈璐)7月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为确保年初新植树苗全面成活,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监利分局抗酷暑战高温,全力以赴做好浇水抗旱保苗工作。

今年年初,该局在所辖143.95公里的荆江大堤和洪监长江干堤内外平台上种植树木55200株,其中意杨45892株、水杉3922株、大叶女贞5386株。7月底,该局岸线管理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幼苗枝叶发蔫、树梢下垂,此为明显的脱水现象。该局负责人迅速行动,启用该局现有的6台洒水车,不间断对平台大面积洒水;并调用二十余台潜水泵,从附近沟渠抽水,每日早晚时分对幼苗根部进行浇灌,并做到细浇慢灌、浇湿浇透。同时,安排专人对抗旱浇水工作进行巡查,确保浇灌数量和浇灌质量。

截至8月9日,55200株幼苗全部得到浇灌,大部分幼苗的脱水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