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天门市抗旱排涝服务队:抗旱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时间:2022-08-08 11:35  |  来源: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专业人士的指导,帮我们解决问题,这下不愁没水灌溉了”。不久前,当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抗旱排涝服务队到皂市镇兴隆村九组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村民一边在田里除草一边乐呵呵地说。入伏以来,天门市抗旱排涝服务队以服务农业、服务农民、服务农村为宗旨,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指导和当前抗旱指导、仓库设备调用为重点,组织抗旱服务专班,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正是用水用电高峰期,无奈泵站总是出故障,老不能抽水,搞得人焦心。”了解到石家河镇兴庙村补偿器有故障,天门市抗旱排涝服务队技术专班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反复检查、找出问题原因,更换铝排,增加电路过载能力,保障了兴庙村2500亩农田正常灌溉。

截至目前,天门市抗旱排涝服务队先后派出人员160人次,深入九真、石河、皂市、卢市等乡镇开展技术指导,调用23台套水泵应急抗旱,指导安装和抢修泵站45处,实实在在解决百姓问题,给农民送及时雨,确保粮食增产丰收。

“下一步,我们将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定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问题。”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