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荆江防汛码头重获港口经营许可证

时间:2022-08-05 16:10  |  来源:荆州市长江河道局

(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8月5日,荆州市港航管理局为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防汛码头重新颁发港口经营许可证。至此,标志着历时1年零1个月的防汛码头各项手续办理顺利收官。

荆江防汛码头由于历史原因,原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到期后未再续发,之后一直未办理相关经营手续,导致码头多年处于无证状态,曾一度被省非法码头整治联席办列为限期“取缔类”。

在荆州市长江河道局带领下,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多方奔走,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几经努力,在市政府协调下,将防汛码头由“取缔类”调整为“评估类”,并上报省联席办同意。“评估类”码头需办理安全结构性评估、洪水影响评价、涉河建设方案、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后方可申报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实现销号,最终码头才能够合法营运。

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上下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在时间紧、码头建成跨度长、资料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广泛收集历史资料,委托相关单位重新开展码头测量、设计、检测等基础资料工作,并迅速开展洪水影响评价、码头结构安全技术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等编制工作,积极推进报告到省水利厅、市港航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评审工作。各项评估报告通过补充、修改和完善相关资料,相继通过评审。取得各项行政许可手续后,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立即到市港航管理局申报港口经营许可证,经过层层审核申报资料,于2022年7月19日审核通过,市港航管理局为防汛码头重新颁发了港口经营许可证,实现了码头经营合法化。

如今,荆江防汛码头不但可以进出港防汛物资,而且还可以合法进出港其他非防汛物资,确保了防汛码头常态化运营,进一步提升防汛码头的功能,按照湖北省防办提出的“平战结合”发展模式,真正做到了国有资产的有效利用,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