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胡志全:“80后”村支书抗旱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08-03 15:44  |  来源:蕲春县水利和湖泊局


(张建华 王密)连日来,在蕲春县大同渠系石马西渠上,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裤腿裹满泥巴、双眼布满血丝、皮肤晒得发红青年身影,他顶着烈日组织疏渠道、驳崩岸、堵漏洞,为缓解全村的农业旱情,日夜巡走的渠道上,用执着的为民情怀书写了一篇抗旱救灾的美丽赞歌。他就是蕲春县党代表、胡海村党支部书记胡志全。

未雨绸缪, 清淤堵漏早准备

进入七月下旬以来,晴空无云,持续高温红色预警,蕲春局部最高气温达38℃,在人们酷热难当的同时,农田面临的“饥渴”日显强烈。凭着七年村支书的工作经验,胡志全马上意识到,蕲春今年将会迎来一场严峻的大干旱。旱情就是命令,来不及等上级组织开会和部署,他立即召开会议,下好“先手棋”,迅速集结全村党员干部、组长30余人,组成三个专班,展开渠道巡查排险、清淤堵漏,备足抗旱物资,积极迎战即将到来的旱情。

就在全镇召开抗旱部署会议时,胡志全就已组织完成胡海村渠系清淤扩卡达15.3千米,为抗大旱、抗长旱打好下了坚实基础。

率先垂范,抗旱一线冲在前

8月1日上午,胡志全带队巡渠时发现石马西渠周寨附近出现一处约30长管涌群,他第一时间向刘河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作了报告。在抗旱灌水紧要关头,他不等不靠,立刻组织20余人的火线突击队进行封堵,由于水深超过2米,无人敢下水。“让我来!”他脱去上衣义无反顾地跳进了水中,在他的带动下,几个小伙也纷纷跳了下去。经过6个多小时的灌包封堵,最终管涌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等处理完险情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了。于是,他安排人买了些方便面、矿泉水就这样应付了一顿,在场的群众惊叹不已,感动万分。

身体欠安,心系群众忧与难

自旱情发生以来,因组织渠道清淤、巡查分水、查险处险,连续疲劳作战,他累倒住进了医院。村组干部来医院看望时,他语重心长地说:“不要把时间花在我这里了,多去抗旱一线,解决抗旱中具体问题,要确保农田都能灌上水。群众本身收入就微薄,再不能让旱情使他们遭受损失了。” 虽然人在医院,但他心理仍牵挂着弱势群体,并亲自交代班子成员要着力帮助缺劳力的家庭,切实解决抗旱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就是这样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着“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开展,无论身处何地,心中装着的永远是百姓的利益。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