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红安金檀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时间:2022-06-30 16:42  |  来源:红安县水利和湖泊局


(林浩)6月28-29日,红安县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金檀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2011、2012、2016、2019年度及量测水设施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会议,红安县金檀灌区管理局、红安县水利水电质量监督站和8位特邀专家参加,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派员参加。

验收委员会现场检查工程建设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听取灌区建设管理工作报告,对灌区总体建设情况、运行情况以及竣工验收鉴定书进行充分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金檀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具备了工程竣工验收的各项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至此,金檀灌区15个年度实施的改造项目在全市率先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金檀灌区于2000年由水利部组织专家评审被列入国家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设计灌溉面积36.8万亩,总投资2.39亿元,共分15个年度实施。2021年之前已完成11个年度竣工验收,本次对2011、2012、2016、2019年度及量测水设施项目开展竣工验收,并顺利通过。总投资6612万元。

金檀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的实施大大改善了灌区灌排系统,灌溉水利用系数由0.4提高到0.6,新增改善灌溉面积 5.36 万亩,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显著提升,有利于减少水土流失、改善水环境、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业产业调整结构,为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