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五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9 14:13  |  来源: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

(程勇)“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治荆楚必先治水”“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媒体报道、党代表关注、党代会报告内容中,无不看出省委对水利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治水工作在湖北发展大局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全省人民对水利工作寄予的期望。

6月18日,丹江口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省党代会实况,并在全市水利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高潮,进一步增强做好水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围绕党代会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系统研究,超前谋划,努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在服务丹江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水利力量。

一是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水利工作的重要抓手,领会精神实质,找准切入点,把党代会精神与水利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学促干,服务好丹江口市发展大局。

二是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完成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开工建设大柏河流域治理、浪河灌区、盐池河镇等4处管网改造工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三是围绕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建立完善“河长+”机制。围绕省6号河湖长令要求,进一步深化“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工作机制,全面建立“河长+护河员(巡河员、保洁员)”“河长+民间河长” “河长+互联网”工作机制,推进河湖长管水治水体系更加完善,推进河湖“清四乱”,持续开展库区打违治乱攻坚行动,助力蓝天碧水保卫战,“守好一库碧水”。

四是围绕项目为王,全力争取“十四五”谋划项目落地见效。立足全市“大投入、大建设、大提升”时期,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打好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组合拳”。今年,力争开工水系连通水美乡村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库滨带、红石岩沟水资源配置工程初设审批。继续抢抓中央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机遇,抓好项目库储备和重点项目谋划等,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保障。

五是围绕水旱灾害防御,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深入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坚持防字为王、预字当先、实字托底,紧盯“四不”目标,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有力有序迎战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