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沙洋防汛抗旱突现大困难 省厅救援总队及时伸援手

时间:2022-06-29 14:04  |  来源:沙洋县水利和湖泊局

(刘凡)“修好了,修好了!”众人在沙洋县纪山镇白龙滩水库放水闸修理完毕后,看着放水渠奔涌而出的水流时,发出喜悦之声。

现在正值防汛抗旱两手抓的时节,沙洋县纪山镇白龙滩水库放水闸却突然无法正常启闭,恰逢入梅以来最大强降水的威胁,不能及时调洪腾库,对防洪造成很大的隐患,同时也影响下游灌区的灌溉放水。接到报告后,县水利和湖泊局第一时间向省水利厅请求援助,详细介绍了目前水库情况和可能导致放水闸无法正常启闭的原因,请求省厅派专业潜水员来帮助查险排险。

6月28日,省水利厅抢险救援总队一行五人来到纪山镇,还来不及休息就顶着炎炎烈日到白龙滩水库现场下水查看放水闸损坏的具体原因。原来是闸门连接杆因为常年浸泡在水中,再加上十余年的使用已经锈蚀断裂。潜水员上岸讲述水下情况后,又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新插销下了水。由于水下视线模糊,又要下潜近五米,维修完全依靠潜水员用手摸索,同时不断指挥岸上人员将闸杆启闭到孔位对准后,插入插销,最终将水闸修好。看似简单的工作,潜水员却在水下工作了近一个小时,不禁让前来围观的群众都跟着捏了一把汗,他们却表示这是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再苦再累都值得。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