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荆州长江局江陵分局:落实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28 15:48  |  来源: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

(杨卫国)今年6月为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严格落实本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宣传主题,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扎实开展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严格落实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职责,切实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该分局通过印发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督办检查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带动分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分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该分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向荆州河道网站投稿,通过安全生产专题专栏进行宣传;通过户外LED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循环播放安全标语,依靠QQ群、微信群、宣传横幅等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对管辖堤防沿江渡口、港口、码头等重点水域设立警示牌、宣传横幅,做好防溺水的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教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开展半年综合检查。该分局对该分局机关、荆江大堤两座灌溉涵闸开展了防雷检测,对出租场所、各基层管理段庭院和防汛仓库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列出整改清单并及时整改,通过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预防措施,扎实落实全生,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防溺水的巡查。为防止长江溺水事故的发生,该分局加大长江岸线管理员巡查力度,增加巡查密度与频次,现场告知沿江沿堤群众务必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互相监督意识,及时劝离人们不下江、不钓鱼、不游泳、不逗留,远离危险水域,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该分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将持续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防洪保安、堤防工程管理、长江岸线管理等工作中去,固化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收集、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积累经验,夯实安全基础,以平安稳定和谐融洽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