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枣阳市水利局:做好“三员”书写为民答卷

时间:2022-06-27 16:26  |  来源:枣阳市水利局

(王力)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枣阳市水利局党组带领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为民解忧,为企业解困,围绕“水”字作文章,做好“三员”书写为民答卷。

做好“快递员”,及时将丰收水送到田间地头。5月份以来,枣阳市高温少雨,旱象抬头。时值夏插夏播关键时节,枣阳市水利局主动作为,组成五个工作专班调研旱情,充分运用全市水利工程前期蓄水储备,积极组织大岗坡、石台寺两大泵站开机提水,商请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调来丹江水,截至目前已向各灌区提放水12240余万方,累计浇灌面积约60余万亩次,有效缓解了农业生产旱情,抗旱保收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做好“解困员”,主动联系企业开展结对帮扶。该局党组成员主动认领,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难题。帮助湖北天舍茶业有限公司架设3台变压器用于茶园抗旱灌溉抽水,确保企业今年新栽种的600亩茶苗成活,减少企业损失。帮助米朗科技有限公司宣传公司产品,联系多个施工单位负责人到企业实地观摩,帮助企业打开销路,解决企业管材存在库存过大问题。

做好“安全员”,未雨绸缪做好水旱灾害防御。针对今年复杂多变的气候条件,坚持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硬。汛前扎实开展水利工程安全检查,特别是6月12日入梅以来,在开展连续抗旱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最新水雨情信息,确保汛期的4类责任人到岗到位、加强巡查,防范可能由暴雨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确保水库、中小河流、塘堰的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