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武汉市水务局与武汉大学携手共推武汉市流域综合治理

时间:2022-06-27 16:18  |  来源:武汉市水务局

(武汉市水务局)6月24日下午,武汉市水务局与武汉大学共同推进武汉市流域综合治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大学水电科技大楼202会议室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代表武汉大学对与武汉市水务局展开科技合作共同推进武汉市流域综合治理表示大力支持。

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参与的中国科学院及国家基金委的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在长江经济带城市群的落地应用。

夏军表示,本次合作是武汉大学和武汉市水务局的一次中长期战略合作,双方以东沙湖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逐步深入研究流域治理技术体系,以科研创新带动双方人才交流,是武汉大学科教力量与武汉水务事业发展需求的有机结合,也是武汉大学产学研成果投入实际应用的一次良机。

武汉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武汉治水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当前水务发展在规划、建设、管理和湖泊治理方面的科研需求。

郑利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把“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武汉市人民政府最近出台的《武汉市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水务发展新格局,迫切需要武汉大学顶尖技术团队的智力、技术、专业支持。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实行“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实现水务科技创新、再创新,不断改进提高,以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引领水环境治理新项目,携手共结武汉市流域综合治理科技合作丰硕成果。

会上还签署了《武汉市水务局 武汉大学关于武汉市流域综合治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水利水电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武汉市水务局办公室、污水处、湖泊处、河湖长办、南湖办、市水科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