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武穴街道:“志愿红”守护“生态绿”

时间:2022-06-23 09:04  |  来源: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

(李永雄 胡启光)为进一步夯实“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6月20日,武穴街道新矶社区党员干部联合社区志愿者组织开展“关爱母亲河守护碧水清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巡河护河行动中,志愿者们沿着辖区河道港坝,一边捡拾河道边垃圾,一边向过往村民宣传水资源相关保护知识等。通过志愿者们的此举巡河护河行动,鼓励广大居民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争做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在全街道范围积极倡导和树立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脏了我一人,换来万人欢”。志愿者们一上午共清理白色垃圾6大袋,江堤沿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通过近距离感受,进一步增强了爱河护河的思想意识。

活动中,新矶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民间河长黄轮广组织党员、雷锋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江堤段沿线开展巡查,随手捡拾清理绿化地的杂草、杂物,对河岸的白色垃圾、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堤岸边休闲的居民进行河长制宣传,对垂钓居民进行水资源保护意识宣传。

争做爱河、护河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志愿者刘清泉说:“我们志愿队现在有五十人左右,每天大概有十人左右在进行值班,都是自愿参与的,我们的家都在附近,我们是为了保护自家周围河流的环境,也希望向其他人宣传保护环境的理念。”

常态化徒步巡查,全面动态掌握清湖情况;扫和湖面清漂,还湖区一片洁净;劝阻乱扔垃圾行为,教育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如今,城区官桥大港、东风大港、东港等口袋公园和沿港绿道就成了三五好友游玩和网红打卡地。

“我们开展巡河护河行动目的是为积极培养居民的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打造美丽武穴贡献一份力量。”武穴街道新矶社区团支部负责人说道。

用心守护一方碧水。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武穴街道迅速行动起来,突出抓好身入心入“下基层”、用情用力“暖民心”等重点工作任务,把巡河和保洁工作写入村规民约,从街道到社区,从社区到组,从组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守护绿水青山,助推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积极打造“水清、河畅、岸洁、景美”的水环境。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