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荆门市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培训演练

时间:2022-05-13 09:22  |  来源:荆门市水利和湖泊局

(王世文 张铭娴)为全面提高全市水利系统水工程调度、抗洪抢险及山洪灾害防御能力,5月11日,荆门市水利和湖泊局在该市汉西水系连通工程建设管理局举办水旱灾害防御培训演练活动。荆门市副市长刘克雄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

培训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室外开展险情抢护实战演练,依次模拟散浸、管涌、漫溢等险情处置要点,随后由荆门市水文局开展水情测报中的洪水监测、无人机使用等技术演练;第二阶段在室内开展水库防汛和山洪灾害防御桌面推演。本次培训和演练强化了水旱灾害防御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为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指挥、调度、处置等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股)室负责人,荆门市直水利工程管理和技术支撑单位代表,荆门市级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成员,市水文局水情测报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演练。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