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黄冈市领导主持召开长河水环境整治方案座谈会

时间:2022-01-20 15:29  |  来源:黄冈水文局

(明港)1月19日,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长河市级河长余友斌在黄冈市水资源巡测基地主持召开长河水环境整治方案座谈会。黄州区、团风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市河长办、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委等沿河主要责任单位20余名负责人参会,黄冈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仁华与会作专题汇报。

余友斌对黄冈市水资源巡测基地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近年来黄冈水文局充分发挥“耳目”“参谋”“尖兵”作用,服务全市防汛抗旱有为有位,积极主动服务河长制、参与水环境治理有声有色,水文的地位、作用、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幅提升。

长河横穿黄冈市主城区和团风县城区,水环境状况市民关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上,黄冈水文局汇报了《长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重点就长河流域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现状及存在问题作了详尽分析,对如何实现“水清、清水”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各项治理及管理措施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

此次会议是黄冈水文局今年首次承接的综合性专题会议。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参与长河水环境治理,是黄冈水文积极主动服务地方政府的具体体现,更是水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重要切入点,既拓展了水文对外服务领域,也为下一步更好服务河湖长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