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丹江口市安排部署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20 15:25  |  来源: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

(程勇)1月19日,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组织相关股室,收听收看了水利部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月20日开始丹江口市将出现一段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大部最低气温-4—-2C,部分镇区-7—-5C,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雪量大,积雪明显,有一定的致灾性。

会议要求,各地各供水管理要按照前期市水利湖泊局的工作安排和下发的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做好低温、冰冻、干旱等天气的监测、分析和研判,超前谋划部署。要突出重点,紧盯季节性缺水地区、外出务工和探亲人员返乡带来供水需求激增的水厂,排查问题隐患,完善应急供水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队伍准备,坚决防范规模性、系统性、碰底线的饮水安全风险。要对厂区实行封闭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问题快速发现机制,推广将服务卡张贴到灶台水池,打通供水服务“最后一米”。要严格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事故专报制度,及时掌握供水动态,加强供水信息报送,妥善应对突发情况。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