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王英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年度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2-01-17 11:00  |  来源:王英灌区

(邓亚峰)1月13日至14日,省水利厅组织王英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3、2014、2015年度及第七期项目验收,会议在咸宁市举行。验收委员会由省水利厅及特邀专家组成,省水利厅相关处室、项目法人、勘察设计、代建、监理、施工、运行管理等13家有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验收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阳武干渠总干渠、一干渠、二干渠、部分总干支渠、三溪南北支渠及相关配套渠系建筑物更新改造。通过有效投入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王英灌区成效凸显,解决了渠道灌溉跑、冒、滴、漏现象和险工险段等问题,改善恢复灌溉面积约13万亩,累计节水量2800万方。按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和《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有关规定,验收委员会一行实地查工程现场,审阅工程建设资料,从工程、质量、安全、档案、财务及信息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会议讨论,形成了《验收工作报告》。

验收委员会认为,王英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3、2014、2015年度及第七期项目已按批复内容建设完成,工程质量合格,档案资料符合规范要求,工程初期运行正常,效益良好,同意通过验收。

会后,王英局对验收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验收意见认真梳理,落实验收意见,同时根据管理权益,做好工程移交。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加强工程建后管护,扎实做好王英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发挥工程最大效益。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