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解读>基层水事

鄂北局扎实推进鄂北工程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时间:2019-12-02 10:44  |  来源:鄂北局

(鄂北局)11月26日至28日,鄂北局有关负责人率专班人员,分别在襄阳、枣阳、广水组织召开鄂北工程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座谈会,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鄂北工程各建管部、各施工标段和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相应座谈。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鄂北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鄂北工程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沿线各标段项目负责人关于当前资金结算工作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快进度款结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推进工程建设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期间,各施工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协调好建设资金投入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比例,在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到位的前提下,保障工程建设正常推进。

会议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实事求是,摸清实际用工人数、工资发放金额、劳务分包合同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提前做好支付预案,加快工程价款结算,筹措资金来源,必要时须第一时间向后方公司寻求资金支持,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不发生农民工集体讨薪情况,维护施工环境的稳定和谐。

会后,参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前往部分重点标段对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已阅 0  打印   关闭